尤納.烏蒂的奇幻事件簿--番外篇第五章

 


    瑞秋與葉仙爺爺在廚房裡等待,在等待的時間裡,葉仙從大書櫃中拿了幾本故事書給瑞秋看看,葉仙自己也拿出報紙細看著,這段時間對瑞秋來說有點難熬,瑞秋有點煩躁,放下書本在桌邊踱步著。

[爺爺,兩位哥哥去好久,他們會不會有事﹖]

[不用擔心他們,他們很好,你要有耐心一些。]

[我明明是米米的主人,結果現在甚麼都不能做,只能坐在這邊等,實在有夠糟的!!
 可是我又坐不住,很想做些甚麼.......]
 
[瑞秋,擔心憂慮無濟於事,相信他們倆個就可以,坐下來好嗎? ]

[就是覺得心裡頭堵堵的,我坐不下來。 ]

看著瑞秋慌張地走來走去,葉仙覺得必須要引導一下,舒緩她的慌張,於是他招手 :

[瑞秋來,你過來,過來站在我身邊 ]

瑞秋聽話地來到葉仙爺爺身邊,葉仙溫和地注視著她,同時執起了她的雙手。

[瑞秋,我說我有辦法讓你不再這樣心頭堵堵的,你相信嗎??]
看到瑞秋一臉猶豫, 葉仙又追加說著 :
[現在我要在這裡施行一個魔法,這個魔法就是讓你不再心頭堵堵的,而且等下你就會看到你想看到的,這樣的魔法,我需要你的協助才能進行,那麼瑞秋,你要不要進行這個魔法??]
 
[好....我要做!!我想要進行這個魔法。 ]

[好,接下來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能做到嗎??]
瑞秋點點頭說 : [ 可以!!我做得到!!]

[那好,現在你閉上眼睛,現在從深呼吸開始 ,要三次, 把空氣吸進肚子裡,然後慢慢地吐出來,記得要慢慢地,然後三次 ]
 
瑞秋依照指令  深呼吸三次  ,她慢慢地覺得自己比較沒有慌。

[接下來請想像一下米米的樣子,平常的時候,米米看到你回來,牠會怎樣歡迎你??
 用力搖尾巴??還是直接衝過來把你撲倒??ㄟㄟㄟ,眼睛不能打開喔,要閉著眼睛想一想,
 米米會怎樣歡迎你.....]

    瑞秋閉著眼,開始想像著米米是怎樣歡迎她回家的,小時候的米米會在她打開門的瞬間,
直接飛撲過來,總是讓她嚇一跳同時也讓她摔倒,她可是花瞭很多時間跟米米說,要米米不要這樣後來米米比較乖了,最多就是趴在她身上舔到她滿臉口水....
    雖然會抱怨米米每次都把她舔到滿臉口水,但她實際上並不會怪罪米米,因為米米的熱情就是這樣,這也是瑞秋生活裡屬於比較快樂的一部分,當下她真的很想念米米再次飛撲過來舔她。

    瑞秋因為想像,所以開始慢慢地脫離慌張情緒,葉仙慢慢地觀察瑞秋的表情,等到瑞秋的表情轉變,於是他拉著瑞秋的雙手,讓他小手合併成禱告手勢,同時他也把自己的手也復蓋上去,然後移動到瑞秋的臉的高度,在不動聲色的情況下,自己也暗自探查瑞秋身上是否有怪異的能量附著。

  [瑞秋,想好了喔?? 接下來我說甚麼,你也跟著念 ,我數到 3 ,就開始....  ]
  [好的 ]
  [ 1, 2,3 ,親愛的神,我是  .....] 葉仙引導著
  
  [親愛的神,我是  于瑞秋]  瑞秋很快跟上了。
  
 [ 我要跟您懺悔,因為我的疏忽,讓我的狗狗走失了,請求您可以原諒我的過錯,我有請兩位哥哥幫忙找牠,請求您,全能且慈悲的神,能讓兩位哥哥帶回我的狗狗,阿門。]
  
  說完禱詞的瑞秋,慢慢地睜開眼睛,四處搜尋著米米的身影,但哪有米米身影??
  [爺爺,米米ㄋ??]瑞秋有點失望地問。

  [你才剛學會怎麼跟神禱告,魔法的力量才只有一點點,這樣是不夠的,
   你得像剛才依樣,心中沒有其他想法,只專心地向神 祈求"魔法"可以降臨到你身邊,
   不管祈求多少次,心意都不要變,有一點要提醒你,當你跟神要求魔法的時候,
   你心裡頭要同時真心想著,畫面越清楚越好,這樣神才可以透過你的"畫面",
   正確地找到你的 狗狗,才能正確地施行魔法!!
     瑞秋,你可以多次祈求,一次不夠可以兩次三次四次,一心一意地向神祈求,神必定能聽到。 ]
   
  [會不會又會出現"聲音"??]
  
  [應該不會,我在這裡"聲音"不敢亂來,還有 神 通常不會出聲音的 ,祂們都是直接幫忙,會依照對你最好的方案行動,你只需專注在你的祈求就可以。]
   
  [真的??]

  [真的!!不仿試看看,試一試不會有事,若真的發生不就很好??就依照剛才我說的方式就可以了。]
  
  於是瑞秋依照剛才所說的又再次誦唸一次,但她覺得不太夠,所以她還追加以下 :
  
  [我的米米是如此的可愛且溫暖,我不能沒有牠,請求您讓米米回到我這邊。]
  
    在專心禱告的過程中,瑞秋逐漸擺脫因擔心而造成的煩躁,慢慢轉變成一種專心的狀態,專注於內心裡面的"畫面",兩位哥哥回來,米米高興地搖著尾巴撲向她舔她,然後她可以找到媽媽。

    就在瑞秋正重複第七次的祈禱的時候,葉仙倏地站起身,快步地走向大廳,她彈了一個響指,大廳裏面的家具就如同煙霧般消失不見,整個大廳只剩下地面磁磚,不過這地磚有點特別,不同顏色大小的地磚,被排列成一個花樣繁複的圓形圖案,現在這漂亮的地磚圖案開始有點要"融化"。

  [瑞秋,你先不要過來,就站在那邊看著就好,他們要回來了。]
  
  葉仙出聲阻止瑞秋衝過來大廳的舉動,因為接下來設立在大廳的結界要被打開了。

======================================================================
    當"結界"開始"運作",眼前所見的東西有時候會超出一般人的常識,這往往會讓人驚訝不已,比較保守的人會拒絕接受這樣的事情而閉上眼睛,但是膽子比較大,觀念較開放的人,通常都會瞪大眼睛看完所有的過程,孩子們通常都會用好奇的表情看著一切發生,大人們都會用懷疑且找碴的表情來看這一切。
  
    瑞秋現在站在大廳旁,距離圓形圖案的地方只有兩小步的距離,明明是硬硬的地磚,怎麼一瞬間變成像是水,嚴格來說地面上那一整個圓形圖案變成了像是煮沸的湯,不斷地"沸騰"。
    這完全超出瑞秋的認知,她從來沒有見過類似像眼前的景象,原本一個很正常的大廳,沙發桌子等之類的東西會突然地消失就已經非常神奇了,現在又來個地面變成"沸騰"的樣子,這麼神奇的事情她怎麼可以閉起眼睛不看??

    葉仙在結界開始變化前,先一步把大廳中的所有家具"移動"到另一個平行空間裡面,他知道兩個年輕人已經非常接近這個結界入口,在他的感知裡面,在這個"入口"裡面還有個魔物也在往這個入口猛衝。

    在嚴密監視入口變化同時,葉仙的雙手也沒有閒著,他從他衣服內袋中取出了一個小圓圈,這東西會出現在葉仙這樣的老人家的衣服裡算是很奇怪,那是一個細細的手環,手環表面有著七彩的塗層,整體看上去金亮金亮,手環大小看上去大概只能讓手腕偏細的女孩兒戴上,葉仙拿出之後就把手環整個包覆在雙手之間,然後灌入能量到手環上,這能量強大到讓手環直接"漂浮"在葉仙雙手之間。

     咻~~~~~ 手環一瞬間直接飛出,下一秒直接套進狗頭,速度之快讓人眼無法反應,而且手環若依照先前看到的大小,怎麼穿過狗狗的頭??但是看到米米出現,瑞秋本能地衝向米米,她沒有想到其他。

    大廳裡的結界,已經被葉仙設下屏障,任何物件都不能直接闖入,衝向米米的瑞秋被一道看不見的牆給阻擋狠狠地撞上同時也後彈出去,葉仙眼神一瞟,手指一指,不知從何出長出的藤蔓,直接把瑞秋保護起來送進另一空間。

    兩位年輕人也在狗狗出現後隨即出現在大廳裡,就像是從地面跳出來的樣子,大廳地面在年輕人跳出來之後,隨即就馬上變回原來堅硬的地板模樣,年輕人們直接在地板上向葉仙跪下,而被手環捉住的狗狗不斷地想把頸子上的東西拉掉,一直不斷地扭著,眼見無法馬上去掉立刻想跑,不過葉仙不可能讓牠跑。

    [我佩服你對於等待機會的耐心,但是你也小看我的決心,你脖子上的圈圈是我送給你的禮物,除非你死了,否則圈圈永遠不會解開 !!]
    葉仙手中另一個手環正發亮著,發光的頻率跟狗狗頸上的圈圈是一樣的,狗狗依舊很努力地要把圈圈拉開,幾乎用盡了力氣還無法掙脫,只能趴著喘氣,但是圈圈的能量讓牠很不舒服,讓牠不斷地在地板上滾動,為了後續的封印順利,葉仙腳底還是長出了幾隻藤蔓綁住瞭狗狗。

  [既然你自己跑進這隻狗狗身體裡面,就要依循這隻狗狗的生理法則,你不可以使用你之前的能力,所以 "封鎖"你所有力量。]
     葉仙的手指在虛空中畫瞭些東西,然後直接點入了狗狗的額頭,狗狗受不了不斷地哀嚎,只是哀號的不是  汪汪汪,而是 人的話語。

   [好痛!!好痛!!!請饒瞭我!!我把狗狗還給你,請放過我!!]

  [還有做一隻狗,你不可以說"人話",從現在開始你只能汪汪汪。]

    葉仙再度虛空中畫畫,再次點入狗狗額頭,這下就不會聽到狗狗說人語,現在只能聽到汪汪汪了,汪汪哀號一小段時間後,最終也筋疲力竭下來,葉仙大手一揮,直接讓狗狗睡著。

  封印魔物的事情暫時告一段落,葉仙轉向跪地的兩名年輕人,淡淡地說一句 : [怎麼回事??] 

  這四個字有如千斤重,籠罩著兩位年輕人身上,心頭上都已經有了被處罰的覺悟。

  [是我,是我把妹妹帶進來的] 阿哲向前認錯,也等著爺爺的處罰,畢竟這事是他起頭的,也必須由他承擔。

    葉仙直接走到阿哲面前,拉開他額頭上的劉海然後直接手掌貼上,阿哲瞬間如同被定住一般完全不動,然後一分鐘後阿哲就像是被觸電依樣整個人昏眩倒地。

  [有把魔物的心臟刺穿??] 葉仙冷冷問著阿宏

  [有。] 阿宏小心回應著。

  [有把魔物火化處理嗎??]

  [還沒有,還留在原地。]

  [馬上去確認魔物的屍體,必需要完全焚化掉,還有狗狗用一個紙箱裝著放旁邊。]

  [是,我馬上去做。]  

  阿宏隨即把昏迷的阿哲優先帶回房間,連忙依照吩咐做事。

=========================================================================

    瑞秋揉了揉眼,慢慢地打開眼,進入眼簾的是那一座被安置在大廳中的美麗大吊燈,眼睛四周轉啊轉,發現自己正躺在大廳中的沙發上,身上蓋了一小條涼被,空氣中隱隱有香氣傳遞,似乎有人正在廚房忙碌著,  她緩緩地起身,聽見了熟悉的電視節目的聲音,沿著聲音望過去,一台古樸的電視已經被打開,現在正上演著傍晚時分才會播映的節目,想到這,瑞秋不禁地從沙發上倏地坐起來,這真的很糟,時間已經是傍晚,自己還在這大屋子裡面偷懶,瑞秋嚇得跳下沙發,正想要做出動作時,葉仙在一旁出聲音攔下她。

  [坐下吧!!吃完晚餐再離開,還有你的狗狗已經找回來了,在那邊!!]

     低沉的聲音來源是從電視對立方向過來,瑞秋轉頭過去,看到葉仙爺爺正坐在另一個單獨的大沙發上,正優閒看著電視中,他的手指指向大廳角落的一個紙箱,示意著狗狗位置。

    看到米米安全回來瑞秋就坐不住了,很快地衝到紙箱旁抱起了米米,東看看西看看,看她的米米是否好好的,她發現到她的米米脖子上多出了一個頸圈,顏色七彩且金亮,很好看但她不明白這東西為何會在米米脖子上。

    原本沉睡的米米被突然地抱起來顯得有些遲鈍,米米緩緩地搖了尾巴向瑞秋示好。

    瑞秋抱著米米走向爺爺,想向爺爺道謝並且告辭,但葉仙不讓她有機會說話,直接抬手封住瑞秋的嘴。

  [不要說話,等阿哲做好一起吃飯,吃完阿哲會陪著你去找媽媽 ] 葉仙說的輕巧,但隱隱透出不容違抗的意圖,有點恍恍不安的瑞秋只能抱著米米坐下來,等著爺爺再度開口。

    電視節目總算出演到告一段落,廣告時間開始,葉仙拿起了遙控器直接按下,電視一瞬間黑掉。

  [瑞秋,我有個東西要送你 ] 葉仙從衣服內袋拿出一個手環,這手環的顏色跟米米脖子上的依樣,也是七彩且金亮,葉仙直接拉過瑞秋的手,直接把手環戴上瑞秋的手腕。

  [爺爺,這東西看起來很貴重,我不敢拿!! ]

  [不需要有負擔,這算是我對你的賠償,因為阿哲擅自把你留在屋裡,讓你莫名面對一些怪事情,這手環跟你的狗狗頸上的算是一對,你只要帶著這個,不管狗狗跑去哪邊你都可以拉回來。]

    這麼厲害的功能??瑞秋心裡想著,這怎麼使用??來到這特別的屋子已經好幾小時,有任何的奇怪功能的物品她都已經不驚訝,只不過她有太多事情想問,而如何使用這個手環,她期盼的眼睛望著爺爺。

  [這手環的使用方法很簡單,戴著手環喊著狗狗的名字就可以。]

    這樣嗎??當瑞秋還是在疑惑中,她身上的米米就因為瑞秋的手環靠近開始有些躁動不安,沒一會兒米米掙脫了瑞秋懷抱一路往大門跑去,瑞秋趕忙喊了一聲 : [米米,回來!!]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往大門跑的米米,突然間調轉了方向反而往瑞秋身上衝,由於米米衝的力道有點大,讓瑞秋再次被米米撞翻在沙發上,瑞秋很驚喜地摸著米米不斷地安撫米米,最終米米乖乖地坐在瑞秋旁。

  格子門再次打開,這次走出來的是已經穿好外出服的阿宏哥哥,他背著一個背包帶著一個笑容向葉仙爺爺秉告他要出門上班,在跨出大門前,阿宏彎進廚房跟阿哲拿了個便當就跟瑞秋說再見出門了。

    在阿宏出門之後,人在廚房忙碌的阿哲來到葉仙爺爺身邊,畢恭畢敬地向葉仙爺爺行禮,說晚餐已經完成,請爺爺去吃飯,瑞秋發現阿哲哥哥的額頭出現了一塊貼布,雖然被劉海蓋著,但還是被瑞秋看到了。

    爺爺要瑞秋把米米先放回紙箱然後跟著一起去吃飯,瑞秋跟著做了,在入座前瑞秋小聲地問:

  [阿哲哥哥,你的額頭??]

  [沒事的,不小心被櫥櫃門把打到,明天就好了。]

這樣的回答還是沒有真正地解釋了阿哲額頭為何貼了一塊貼布,因為當阿哲哥哥站在廚房的櫥櫃面前,明明

阿哲哥哥的額頭高度比起櫥櫃的把手還高,瑞秋心頭想著,不告訴我應該有原因,我還是先別追究這件事好了。

    瑞秋跟爺爺與阿哲吃了一頓很豐盛的晚餐,這是她這幾年來少數可以跟別人一起吃飯的時刻,她很滿足地享受這一頓飯,飯後,她幫忙收拾餐具給阿哲哥哥清洗。

  [阿哲,帶上小葫蘆,幫瑞秋找到她媽媽,然後看狀況處理。]

  [是,遵命。]

  

  <<第五章 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尤納.烏蒂的奇幻事件簿--番外篇第六章

轉貼-貓咪行蹤報告回應-for kim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