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納.烏蒂的奇幻事件簿--番外篇第二章

 

"妹妹,怎麼可以睡在這裡??這裡可不是普通人可以來的,快點離開!! "

"你又是誰啊??"  

    已經睡矇的瑞秋,下意識回答著,他實在不知道這個聲音是誰,眼睛想要睜開卻睜不開,到底是誰在跟她說話,腦袋昏沉得無法思考,索性就閉眼不去想。

  "你明知道這裡是哪裡,還要我講??你這個又醜又笨的女生,我是誰你怎麼會不知道??"

    這聲音跟瑞秋玩起了猜猜我是誰的遊戲,偏偏瑞秋本人沒有意思要玩,反而瑞秋有點惱,直接回嘴!!

 "我就真的不知道啊!!人家睡得好好的,幹嘛吵我??"  

   瑞秋真的不知道,她還是好困還想繼續睡,但是這聲音沒有想要放過她,

 "你這個笨蛋!!哪有人剛認識就直接睡在人家的屋子裡??你真是不知羞恥!!萬一真的有人要對你怎樣,你根本沒救!!" 

  "哥哥對我很好的,請我吃飯還讓我在有冷氣的屋子裡待著,他是好人。 "  

  不服氣的瑞秋反擊著那個聲音!!

  "別看他外表好看,對人客客氣氣,但他是個壞蛋,這可不是我說,這件事連治安所都知道的。"  

  "我才不信!!你一定是忌妒別人比你帥才這樣說人家的 "  瑞秋還是不相信。

  "等下你就知道我說的是不是真的,治安所的人會來,還有這屋子裡不是只有他而已 。"

  "喔!!這樣嗎??聽不懂你在說甚麼。 "

  "你自己慢慢去體會吧!!等下會有治安所的人來,你可以順勢離開這個屋子,如果沒有那你就不可能離開了, 到時候不要來求我!!"

  "你到底在說啥??不想理你了!!"

  瑞秋翻了身,繼續睡覺去了。

=========================================================================

    炎炎夏日待在有涼涼冷氣的屋內真的是享受啊!!瑞秋心滿意足地在大廳沙發上睡著,但是她的狗狗-米米卻是一臉緊張地在她身邊走來走去,看到宗哲好像要過來,就動作很快地跑到門口旁的鞋櫃警戒著,宗哲也不理牠,自顧自的打理好廚房的事情,再過幾分鐘他就要把瑞秋妹妹叫醒,要帶著她直接去治安所報到。

    宗哲打理好廚房的事情,看了看一眼時間,就順手把身上圍裙解下,換上布鞋以及外套,正準備要把瑞秋叫醒,畢竟每周的"報到"對他來說是必須要進行的事情,這可是他可以在這屋子住下來的重要條件,所以整備好自己後,他來到沙發旁要把瑞秋叫醒。

    不過事情總是這樣地突然而且不可預測,如果那個時候的米米可以不跑到格子門旁邊,如果那一天阿咪沒有跟在某人旁邊一起睡覺並且一起醒來,或許就不會有接下來的大混亂發生。

     [瑞秋妹妹,該起來了!!我現在要出門一趟,妳跟我一起來,我們一起來找找看,妳媽媽在哪邊好不好??]

宗哲軟軟地搖著瑞秋,瑞秋卻整個人懶懶地,眼睛睜不開,不過被宗哲扶著坐起來。

  小黃狗米米在宗哲來到沙發前就跑到別處去,原本都跑到門邊的鞋櫃,但這次卻跑到格子門旁邊,同樣也是戒慎恐懼地看著瑞秋與宗哲,正當宗哲打算搖醒瑞秋的時候,格子門唰的一聲被打開了 :

     [啊~~~~~~~~~~哈~~~~~~~] 從格子門的另一邊,走出來一個大個子,一走出來就直接伸了一個大懶腰,仿佛睡了很久。

    這樣的動作嚇到了原本停在格子門前的米米,米米一瞬間反射動作往瑞秋身邊跑,而瑞秋才剛從睡矇的情況轉成醒來的情況,米米突然間直接往她身上跳也讓她嚇一跳,整個腦袋還沒有反應過來,就被米米的暴衝從原本已經坐起來的姿勢整個人又躺回瞭沙發。

  [哇~~~ ] 瑞秋不明所以,只能抱著米米並且掙扎地爬起來。

  宗哲看著大個,沒有特別的表情說著 : [睡飽了??]

  [嗯,睡飽了!!] 大個子回應著,同時也伸展著自己的手腳。

  這兩個人對話的時間不過一兩秒,一個突發事件就已經發生了!!

    從格子門另一邊還有東西跳出來,這東西很敏捷,相準瞭目標就往前衝,毫不客氣地往米米的尾巴咬下,米米吃痛地該該叫同時也回咬回去,瑞秋一瞬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米米跟這個東西互相追逐扭打,整個大廳變成這兩家夥的戰場。

  [阿宏,快點拉住!!]

  [我知道啦!!]

  [妹妹,你坐在那邊不要動!!]

    宗哲與宗宏,這兩名大人正合力抓捕正在追逐中的兩隻動物,一隻狗狗與一隻貓咪,在大廳裏面正在互相追逐,一下子跳上桌子櫃子互相咆嘯,下一秒又立刻滾到地板互咬,茶几上的擺飾花,矮桌上的電話機,沙發旁的雜誌架,以及窗邊的掛衣架都被這兩動物搞到翻掉,宗宏與宗哲忙著追著這兩隻打架的動物,好不容易宗宏終於把爆走貓咪給拉住,宗哲也成功地壓住四處逃竄的米米,瑞秋眼睜睜地看著這一整場的貓狗追逐大戰完全無法阻止,只能睜大眼睛看著兩位大哥哥十分忙碌著跑著。

    貓咪似有不甘地不斷地在宗宏臂彎中嚎叫,甚至試圖要跳離宗宏的手臂,但宗宏不讓這情況有發生的機會,直接抓住貓咪的兩隻後腿並且讓貓咪緊靠身體,一邊安撫著貓一邊把貓咪直接塞進貓窩並且關上門。

    米米這邊被制伏之後就沒有太多的動作,但宗哲怕狗狗又會突然地爆衝起來,所以直接用米米的牽繩纏住米米的腳,像是捕獲山豬的時候把山豬倒吊的模式,把米米抓起來並且交給瑞秋,瑞秋看到她的米米可以完好回來甚是感謝,但是米米造成了哥哥家的大廳裡面一片混亂深覺不好意思。

[哥哥,對不起!!]瑞秋緊抱著米米,一臉不安地望著宗哲。

    宗哲對此一突發混亂雖然有些生氣,但面對瑞秋他實際上沒有任何責罵的想法,必竟這棟屋子本來就不該是像瑞秋這樣普通小女孩應該來的地方,自己讓她進來就已經有些不好,現在他沒有理由去怪瑞秋或者是她的狗。

  [瑞秋妹妹,這沒有事的,等下我重新整理就好,我現在要去治安所一趟,你跟我一起去,那邊的人可以幫你。]

  瑞秋聽到要去治安所,整個人一瞬間像是被電到依樣,整個人跳起來並且搖頭說 :

  [哥哥,我不要去治安所,等下我自己會出去找媽媽,治安所的人很壞,我不要去那邊!!]

    宗宏這時候已經處理好貓咪的事情,走過來沙發這裡,他整個人直接在沙發邊站著,讓瑞秋覺得這個大哥哥真的非常地高大,瑞秋站直的高度也只到這位大哥哥的一半,她仔細看瞭一下大哥哥,整個身材健壯的不得了,但是為什麼這個大哥哥幾乎沒穿??看上去只有穿瞭一條內褲,其他的就沒有了。

  [阿哲,這小女生是誰??]

  [嗯,她是瑞秋,是迷路的小孩,要帶她去治安所,還有你可不可以再多穿一條褲子?? ]

  [喔 ??  喔!!!]

  宗宏很迅速地衝回房間,然後三秒內即刻回到大廳沙發前,他不只多穿一條褲子,而且還穿上瞭一件無袖上衣,直接站在瑞秋旁邊,隨即蹲下跟瑞秋說 : 

  [妹妹,我是陳宗宏,不好意思剛才我的貓咬了你的狗,我代替我的貓向你道歉!!我的貓比較不喜歡有陌生的動物跑來,所以就這樣了。]

  [大哥哥,我的狗狗沒有事情了,我接受道歉.....]瑞秋不安地抱著米米,因為剛才宗哲說要帶她去治安所。

    對瑞秋來說,治安所是一個令他害怕的地方,她年紀更小的時候有去過,那次是因為媽媽與人對罵,然後被拉到治安所去,她因為跟在媽媽旁邊也只能跟著去,那時候她在治安所裡面看到很多喝醉的人以及看起來非常壞的人這讓她感到非常害怕,然而治安所裡的治安官她也沒有好感,治安官看她的表情都很厭煩,總是想把她趕走,後來上小學之後,有同學去了一趟治安所之後回來就整個人失神怪怪的,這更加讓瑞秋認定治安所不是好地方。

  [瑞秋妹妹,治安所知道這裡每棟房子住瞭甚麼人,你直接問治安所是最快的 。]

  [不要!!那邊是很可怕的地方 !!不要去!!真的不要去,那邊的人都很可怕!!]

  [我陪你一起去,你真的不用害怕!!]宗哲試圖勸說瑞秋願意跟他去治安所。

  [宗哲哥哥,我等下就自己去找媽媽就可以了,我不相信治安所的人會幫我忙,像我這樣黑黑的小孩他們才懶得理 ]

  瑞秋很努力地想要說服眼前的兩位哥哥,希望宗哲哥哥不要拉著她去,那個可怕的治安所她可不想去。

  [瑞秋妹妹,我不放心把你放在這裡,因為我有事一定要去一趟治安所,你跟著我去剛好可以問問治安所的人,你媽媽的工作地點應該是哪一棟,這樣你才能快點找到媽媽。]

  [哥哥,你是不是想把我一個人丟在治安所??是不是我跟米米給你惹來瞭麻煩,所以要把我丟過去??]

     瑞秋說完,兩隻眼睛咕嚕咕魯地感覺有淚水在打轉,這讓宗哲與宗宏這兩兄弟一下子荒了,宗哲連忙解釋 :  [妹妹......我沒有想把你丟在治安所,我的打算是這樣的 : 我去治安所處理點事情之後然後就幫你問問你媽媽是在哪棟別墅工作,問出來之後我再陪著你一起去找媽媽,妳先不要難過......]

   宗哲轉頭看著時鐘,時間有點超過了。

  [阿哲,你要不要先去??妹妹我先看著,你先去!!]宗宏向宗哲催促著。

  [我知道,瑞秋妹妹真的不跟我去一趟嗎??] 宗哲不安地再望著時鐘,本來應該要在十多分鐘前就要出門了。

    瑞秋真心不願去治安所,她知道自己一個小孩很多時候都是沒辦法依照自己意願的,但是這次她自己出來找媽媽她真的不想鬧到治安所去,除了治安所在她心中是一個很恐怖的地方外,她也擔心當她媽媽知道她今天進過治安所的時候,媽媽不知道會怎樣兇著她,平常的時候媽媽就很嚴重告誡她,要盡可能避開治安官,因為媽媽認為治安所裡面的治安官都不是好東西。

  [瑞秋妹妹,你真的不願意跟我去一趟嗎??等我把事情處理好,我陪你一起找媽媽,我發誓不會把你一個人丟給治安所,我會陪著你找到媽媽為止。] 宗哲不死心地再度勸著瑞秋,他認為瑞秋進來這屋子已經有點久要快點把她   帶出這個屋子,否則會容易出問題,他也不可能讓瑞秋自己一個人在這個社區內自己亂走,這樣瑞秋有很大機率又再度迷路,與其這樣,還不如拉著瑞秋去一趟治安所。

    宗宏看見瑞秋一臉不肯退讓,於是他說瞭句話 : [阿哲,妹妹乾脆先放著,你快點去治安所,早去早回來,我先拉著妹妹去訓練室就可以了,等你回來之後,你再帶著妹妹去找媽媽。]

  [拉妹妹去訓練室??這樣做可以嗎??你該不會想把妹妹當作是你偷懶的道具,我跟你講要是妹妹有任何狀況,你是要怎樣負責阿??]

  [我沒有問題啦!!要是治安所那邊沒有處理好,會有麻煩的.....我沒有問題啦!!] 宗宏一再地保證。

  [不准偷懶,你聽到沒!!我說: 不准把妹妹當作道具....] 宗哲反覆地說著。 

    有時候事情的變化總是來的又急又快,當宗宏宗哲這兩兄弟間正鬥嘴時,門鈴響了,宗哲很快地來到門邊對講機看看是那位客人,一看整個人都愣了,下一秒馬上開門衝出去連忙去應付。 

========================================================================

[妹妹,你留在屋裡別出去,我去外面幫忙。]  宗宏一手微微撩起窗簾一邊望著窗戶外面,臉色有點難看,說完話就急忙跑出去了。

 [好,我不會出去 ] 瑞秋望著窗外也一臉害怕,剛才她也跟著宗宏趴到了窗戶邊。

    就在宗哲急忙衝出去應付的時候,宗宏本能地往窗戶旁瞭望,瑞秋也有些好奇到底是誰讓宗哲一臉緊張地衝出去。

    很令人意外,宗哲宗宏這兩兄弟萬萬沒想到在這個時候,治安所的人會有人過來,而且來的人輩分也不低,如果 來的人是一般的治安官,宗哲很有可能就直接假裝不在家蒙混過去,但今天來的是治安所的副所長。

    這名副所長是有名的嚴苛,對於轄區內有"紀錄"的傢伙非常地不客氣,尤其是對於宗哲,他特別地不客氣,如果沒 有其他人在場,這副所長是會對宗哲動手修理的,在宗哲應對他沒幾分鐘,副所長就直接對宗哲K了一拳,讓宗哲 重心不穩往後摔。

    在窗後的宗宏看到瞭宗哲被K ,擔心會有其他的狀況,趕緊出門去阻止,今天爺爺不在家,沒有爺爺的同意完全不可以放人進來,屋子裡的妹妹已經是"違反"爺爺意志的,如果再讓這個態度很兇的副所長進屋子,他覺得等到 爺爺回到家看到情況不知會有多震怒,於是宗宏連忙衝去阻擋。

    至於宗哲怎麼會有"紀錄"??這是另一個故事,不過被K倒在地的宗哲沒有對副所長惡意攻擊有任何的反應,反倒是對著副所長的作為完全接受並且不斷地道歉行禮,宗宏在一旁扶著宗哲,同時也護著宗哲不要被副所長的拳腳所傷。

    當阿宏急著走出門去幫阿哲解圍的時候,在屋子裡面的瑞秋也沒閒著,她起先是抱著她的米米跑進了書櫃區, 躲在書櫃區最深的地方 ,但是她的米米卻突然脫出了她的懷抱,直接衝上了樓梯跑上二樓, 作為主人的瑞秋不得已違反阿哲的提醒,也直接跑上瞭二樓。

    她知道她不可以來,只是當她站在二樓樓梯口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台黑得光亮的平躺式鋼琴,就像是音樂會上會出現的那種,搭配著房間的高位採光窗戶以及牆面的木質書櫃所擺放的幾個金光閃閃的獎盃,整個空間充滿著高端的藝術氣息,她一瞬間有點看呆了!!

    她萬萬沒有想到這裡的二樓空間是如此尊貴,難怪阿哲哥哥那邊要她別上來,瑞秋有著不好意思地心情走入這個空間 打算抓了米米就馬上回樓下。

    但是米米可不知道這些,牠直接跳上了鋼琴,在光亮的琴鍵蓋上留下了清楚的小腳印然後直接往鋼琴裡頭鑽。

瑞秋急忙地跑到鋼琴旁,有點粗暴地把米米尾巴拉住 。

[米米過來!!!] 她試圖把米米拉回自己身邊。

    吃痛的米米反過來咬了瑞秋,瑞秋在那一瞬間吃痛放手,米米隨即跳出鋼琴,躲入一旁的書櫃裡胡亂鑽把書本都推下來,瑞秋摀著手追著米米過來,但米米不想被瑞秋抓住,立刻又逃出去讓瑞秋撲空,瑞秋辛苦追著米米卻一直抓不到,一人一狗繞著鋼琴不斷地追逐著,最後米米鑽過旁邊沒有完全關上的房門,溜到了另一個房間去了。

    瑞秋越來越覺得不妙了,這房間看起來像是某個人的睡房,從米米鑽過去的縫隙來看,這房間的主人應該是女生,單人床鋪上有著素面且粉色調的被單與床罩,花紋邊飾的大衣櫥,還隱約可以看見類似梳妝台的家具,還有個可愛的米色台燈在床邊櫃,一整個軟調氛圍,她看見米米一路往床底下鑽,然後把被子一角慢慢地拉扯到床底,嗯,大大地"不妙"!!!

  [快出來,別進去!!]瑞秋很生氣地衝進房間,同時也把米米拉扯的被子拉開,自己也鑽進床鋪底下想拉住米米。

    今天的米米特別地不聽話,沒有管瑞秋的命令,一路從樓下竄逃到了二樓,現在躲到別人家的床鋪底下不出來,瑞秋拼命地鑽進床底,只是米米非常地滑溜,從床舖的另一邊又跑走了。

    因為床鋪底下的空間狹小,瑞秋花瞭幾分鐘的時間才讓自己從床底下脫離,這時候她站起來環顧房間,瞧瞧她的米米又跑到哪邊,看到一旁的寫字台的腳邊躲著發抖的米米,她飛快地衝向米米。

    米米又再次跳走,這次米米直接靠著牆邊的各種櫥櫃一路跳到大衣櫥的上方,這下真的很難辦了!!

  [米米,跳下來!!不要躲那邊,快點跳下來!!] 瑞秋焦急地在大衣櫃旁喊著。

    正當瑞秋慌張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樓下傳來一聲呼喊,喊著她的名字,完了!!哥哥在找她了,  瑞秋如同被抓到的小雞般驚嚇!!她反射性地推開瞭眼前的衣櫥門,看到衣櫃當中有個小空間可以躲人,  她毫不猶豫地直接躲進去..................

=========================================================================

  "你怎麼沒有離開??"

  "米米就一直跑,我沒辦法離開阿!!"

  "你真的是笨喔!!就一隻笨狗都管不住!!現在你應該沒辦法出去了。"

  "你胡說!!我沒有被綁著。"

  "那麼你為什麼會在這個狹小的衣櫥裡面。"

  "那是因為........."  瑞秋突然語塞,因她害怕。

  "怕被人討厭,怕被人發現自己闖的禍對嗎??"

  "............."  瑞秋沉默了,因為她真的就是怕。

  "想不想從這裡出去??" 瑞秋沒有反應。

  "還是你希望接下來你不會被那兩兄弟責罵??"  瑞秋明顯對這句話有興趣,眼神動瞭下。

  "那你打算用甚麼跟我交換??" 祂開始誘導瑞秋。

  "甚麼??"

  "如果你等下不希望被樓下的兩兄弟責罵,你打算用甚麼跟我交換 ??"

    瑞秋終於聽懂了,但她心裡頭有點慌,她不希望樓下的阿哲哥哥討厭她,也很想在這個豪華的大房子可以多留一些時間,最好日後她可以經常來,只是現在她想不到自己身邊有甚麼東西可以跟祂交換,在狹小且空氣有點稀薄的衣櫥裡,瑞秋腦袋開始有點昏昏的,想到等下兩個哥哥們很可能會對她兇,她越發恐懼。

  "我不知道我有甚麼東西可以跟你交換  我就一個窮小孩.......  "

  "那好  我來幫你決定  交換之後就不能反悔喔!!"

    在恐懼的驅使下,瑞秋緩緩地點了頭,祂滿意地伸手摸了摸瑞秋的頭,瑞秋眼皮慢慢地闔上了。

<第二章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尤納.烏蒂的奇幻事件簿--番外篇第六章

轉貼-貓咪行蹤報告回應-for kim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