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納.烏蒂的奇幻事件簿--番外篇第四章

 

    今天走了好幾個地方,感覺有點累,下次要是有這樣多的行程的時候還是叫阿哲開車出來載自己比較妥當,從一早到號子看盤,接下來跟銀行經理聊天,然後趕著去跟老同事一起吃飯,
後續又一起去看看在療養院的老同事,出來的時候又跟社區大學的助理妹妹碰上,剛好商量上課的事情,現在招徠著計程車回家,感覺時間上比平日回家的時間早了些。

  [老大哥,要回去了??]計程車老司機問著。
  [是的,謝謝你,今天直接到門口,太熱受不了!!] 葉仙邊擦著汗坐進車廂邊說著。
  
    這計程車司機與自己算相識快十年以上了,一個月內總有兩三次都會遇上,載多次了就熟了,慢慢知道這老司機本身也是居住在楓樹鎮,只是跟自己不同區域,後來葉仙出門逐漸固定向這位老司機叫車,兩人逐漸變朋友。
  
   [老大哥,今天的確很熱,怎麼不在號子裡面多吹幾分鐘冷氣?? 現在才剛過正午沒多久,回家還早得。]
   [不了!! 今天該做的事都已經辦好,不想外面曬太陽,老哥哥行行好,快點發動吧。]
  
    老司機重善如流,馬上發動車子開出去,老司機選擇瞭一條比較沒有紅綠燈的途徑,從市區到楓樹鎮的路依造正常路徑至少都要三十分鐘左右,而這條捷徑可以比較節省約七八分鐘。
    計程車很快地駛入楓樹鎮,經過小區域的門衛打了聲招呼,這個小計程車就沿著維寧街一路開過去,直接在葉仙家門口停下。

  [老大哥,一共xxx元。]
    葉仙直接從錢包裡拿出兩張紙鈔交給了老司機,然後就推開門走出車外,老司機拿了錢也沒有作聲,直接收下並且很快地駛離,這個是他們之間的默契,葉仙會多給小費,而老司機會保密他所看到的東西。

  葉仙站在門口按鈴,同時眼睛也瞧往屋子的某處,一隻手也摸著門扉上的某個東西。
  
    這"東西"原本是雕花鐵門的一部分,看到葉仙歸來,直接從鐵門中"擬化"出來,讓葉仙可以摸一摸牠,就姑且稱這個"東西"是"黑貓"吧!!這個像黑貓的東西,跟一般的貓咪一樣不斷地蹭著葉仙的手,對葉仙撒嬌。

    這東西曾經嚇過好幾次其他的計程車司機,搞到最後就連葉仙是鬼的傳說都出現了,葉仙對於這樣的傳說只能搖搖頭,就一個投影技術的東西他也懶得去跟每一個載他回家的司機說明,他倒是希望這樣傳言讓小偷竊盜之類的就可以比較少一點。

  "兩個年輕人不在,一個小女孩在裡面"  擬似黑貓的生物說著。
  [喔??年輕人去哪裡,小女孩是誰?]
  "去魔境,不認識小女孩。"  黑貓說完又回到鐵門裡面。
  
    葉仙從口袋裡掏出瞭一把大鑰匙,打開了雕花鐵門,隨即快步走進家裡,年輕人不在家很古怪,屋子裡面有不認識的小女孩也很古怪,他要快點釐清楚發生了甚麼事情了。
========================================================================
    瑞秋靜靜地待在廚房的椅子上,抱起了她的雙腳正獨自悲傷中,她想起了她第一次見到米米的時候,是媽媽帶著她去了一戶人家庭院裡去認養的,因為那天是她的生日,米米是媽媽給她的一個驚喜,當時這個小可愛在她眼前很激動地搖著尾巴向她撲來,米米的熱情讓她受寵若驚,就在那一瞬間她就要了米米,媽媽跟庭院的主人說了很長的話,也給瞭一點錢給對方,然後就抱著米米回家。
    之後媽媽工作時間變長了,幾乎都沒有辦法在瑞秋晚上睡著前回來,每天等待媽媽下班的漫長時間裡,真正陪伴自己的就是米米了,甚至於那次有小偷私自跑進了瑞秋居住的公寓,還是米米不停地狂叫才得以趕跑小偷之後還有很多很多事情,都是米米陪著她一起走過,瑞秋覺得自己幾乎離不開米米,米米對她來說已經不只是一隻狗狗這樣簡單,對瑞秋來說: 米米是家人,是重要的家人,這次不小心把米米交換出去的這樣蠢事,她厭惡自己這麼笨,怎麼就沒有聽出來對方的意圖??想到這邊,瑞秋又掉淚了。

    門口傳來鑰匙轉動的聲音,稍稍把瑞秋從悲傷的情緒拉回些,她想起自己是在別人家裡,她下意識地躲在不會讓人一眼就瞧見的地方,像大冰箱的旁邊,她實在是不知道打開門進來的是誰而且也不知道要怎樣說明她為什麼會在這邊,她還是先躲再說,她縮著身體抱著頭,等著等下可能的責罵。

    葉仙爺爺信步走入屋內,拉開了壁櫃把自己的拐杖放好,然後脫下自己的外套掛在門邊的衣架上,鞋子暫時還沒有換,他打算先走進去看看是哪裡的小朋友此刻正在屋內,他環視瞭一下大廳沒有異狀,走到阿宏的房間拉開房門也沒有看到人在裡面,經過貓窩,貓窩裡面正有些撲打的怪聲,他順手打開了貓窩讓裡面的阿咪出來,阿咪說 :

  [氣死!!要不是那個笨蛋阻止我,我早就咬死那個入侵者。]

  [該不會你又把鄰居的狗當作敵人看待??別這麼火大!!]

  [自己的地盤被占走怎麼不火大??我要去外面巡視一下了,對了!! 有個小女孩在廚房,你去看看。]

  [喔,是誰帶來的? ]

  [是阿哲,他管閒事了,迷路的小女孩很麻煩的。]

   阿咪說完就自顧自地跑走,不管葉仙還想詢問。

    葉仙來到廚房,餐桌旁沒有人,他彎下腰看看,也沒有人,但是他有看到一個小腳腳在冰箱旁邊,於是他慢慢地來到冰箱旁邊,站在離冰箱稍微有點距離的地方。

  [我沒有自己跑來,我沒有偷拿東西,我不是小偷,我不是....] 瑞秋縮成一團抱頭大喊。

  [我明白我明白,你不是小偷,可以的話能不能請您幫我個忙??不要坐在那邊地板上,請過來餐桌這邊坐,我老人家沒辦法一直彎著腰跟你說話 ] 葉仙溫軟的語調,試圖要讓瑞秋放下戒心。

    瑞秋圓嘟嘟的大眼此刻正充滿疑惑,她很猶豫地要不要聽話走出來,說真的她很惶恐,像她這樣下等人家出身的小孩是不應該待在這裡的,她聽過好多次貧民小孩被人驅趕的故事,她甚至於已經準備好被人鞭打。

    [小妹妹,我的腰真的好酸阿!!你何時過來我這裡說話啊??我明白你不是小偷,我不會打你也不會趕你,我想跟你說說話,真的 !!] 葉仙說完就自個拉著椅子坐著,等待著小妹妹。

   [嗯....嗯...老爺爺....你沒生氣???] 瑞秋抽咽。

   [沒有,我沒有生氣,你過來這邊坐著,我才聽得比較清楚。]

    瑞秋慢慢地從大冰箱旁邊冒出來,偷偷瞄著老爺爺,但老爺爺一臉祥和地看著她並且示意她走出來,她突然間覺得老爺爺好慈祥,她好想走過去抱住,好想把自己的害怕與不安全部傾吐出來。

    怯憐憐的小女孩緩緩地從冰箱旁邊爬出來,慢慢地爬到距離最近的一張餐椅旁,還是很猶豫地靠在椅子腳望著老爺爺,老爺爺望著她給了她一個淺淺的並且是理解的微笑,這微笑似乎有些魔力,讓瑞秋放下所有的的戒備與衿持,她直接衝到老爺爺的身邊,拉住了他的腳放聲大哭了起來。

  [嗚啊!!!.....對不起!!!是我的錯,是我....是我的錯.....嗚嗚嗚....請原諒我!!嗚嗚哇哇哇!!!]

    葉仙並沒有阻止瑞秋哭泣,相反的他讓她哭出來,因為他知道如果不讓這個小女孩先有個情緒上的發洩,她就不會好好地回答他想知道的事情,而且這個小女孩據他觀察應該沒有任何惡意,不過似乎有事情發生在她的身上,這點作為這屋子的主人他有必要問清楚。

    老爺爺溫和地摸著小女孩的頭髮,耐心地等著她哭好。

   [我不應該,不應該拉著....米米出來找媽媽,這樣.....我就不會昏倒了,只要我沒有....昏倒,就不會進來屋子裡,那麼....嗯...嘶...嗯,我就不會喜歡上這個涼涼的.....嘶....漂亮的屋子,也不會知道兩位哥哥.......這麼好,我好喜歡這裡.....好喜歡哥哥,....嗯嗚嗚....可是我不想,不想拿米米來交換.....米米好重要,好重要....]  瑞秋一邊大哭一邊向老爺爺告解。

    [米米是你的寵物嗎??]

    [是......我的勾勾....嘶..嗯哈....嗯哈]瑞秋哭得有點上氣不接下氣。

    [小妹妹,是你的狗狗被怎樣了?不見了?? ] 葉仙拿過餐桌上的面紙,幫忙擦眼淚。  

    [嗯哈........]瑞秋氣喘不過來,只能點頭。

    [兩位哥哥幫你找狗狗對嗎??]

    [嗯哈........]瑞秋再度點頭,她的呼吸還沒有順下來。

    [我明白了,妹妹,你就安心地在這裡等兩個哥哥幫你把狗狗找回來,你該停下你的眼淚了,再多的懊悔都無助於事情。]

    葉仙引導著瑞秋,讓她坐上一旁的餐椅,然後遞給她一些面紙,要她擦掉自己的眼淚,同時葉仙起身來到流理臺拿了兩隻杯子,倒了一些水,一杯給瑞秋一杯給自己,示意瑞秋喝些。

   [小妹妹,我是這個屋子的主人,我是陳葉仙,你能不能告訴我妳的名字??]

   [我叫  于瑞秋。]

   [你看起來不像是住在這附近的小孩,你住哪裡??]

   [我跟媽媽住在xxx社區。]

   [剛才說你是要出來找媽媽的,對嗎? ]

   [對,找媽媽。]

   [看樣子沒找到,然後迷路了??] 瑞秋點點頭,她不太好意思回答

   [迷路之後,不知不覺間走到這裡,又因為熱到暈頭,被這裡的哥哥帶進來??]

   [應該是,我醒來的時候....就在屋子裡了。]

   [你的狗狗應該是有跟著你進屋子??]

   [對,米米有進來,而且......] 講到這邊,瑞秋有點不好意思,現下的大廳還有著貓狗追逐的痕跡

   [而且甚麼??] 葉仙挑眉

   [有一點點,就一點點的小混亂,米米可能被爺爺家的貓嚇到,有在大廳亂跑亂竄.....] 瑞秋心虛回答

   [這樣啊,原來如此!!] 葉仙一臉了解的表情,剛才到家的時候就覺得大廳有點凌亂

   [那麼,後來??] 

   [後來......就有個聲音......]

   [有個聲音??]

   [就是有個聲音說我不該留在這屋子,說我可以跟著治安官離開,如果我不跟著離開就會....但我討厭治安官,我喜歡這清涼的又安靜的屋子,然後哥哥也對我很好也請我吃飯,只是哥哥說要帶我去治安所,我不去,所以我留下來,但是那個聲音說,我要留下來的話,需要跟祂交換,我還沒有想清楚,米米就被帶走了....]

   [想留在這屋子??喔!!這不太好啊!!你忘記了去找媽媽的事情。]

    這句話可真正地刺中瑞秋的心病,被葉仙爺爺點出了問題,就是瑞秋忘記了她原本出來的目的,瑞秋對此深感 後悔,當初真的就是太想媽媽了,所以自己拉著米米來壯膽找媽媽,只是媽媽還沒找到,就昏倒在別人家門口了,然後又貪圖別人家的舒服涼快,讓自己陷入進退不得的境地。

   [老爺爺,真的很對不起,我覺得是我的錯,是我不應該出來找媽媽,我要當好孩子在家等媽媽回家,這樣我的米米也不會不見,而且我沒有想到這裡有這麼多家的門口都是同一個花樣的門,我沒有勇氣一個一個去敲門去確定媽媽在哪一間屋子。]

   [瑞秋妹妹,問你一句 : 你是為了甚麼而出來找媽媽 ??]

    瑞秋有點小小的愣住,被葉仙爺爺的這句點醒,她開始思考一開始是為了甚麼要跑出來。

   [妹妹,你住的xxx社區可是離這裡有好長一段的距離??]

    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淚又開始在瑞秋眼睛裡打轉,瑞秋想起來是甚麼原因了。

   [爺爺,我好像不能回去......我只記得,房東婆婆那邊好像喝醉了,跟人打了起來,房間的東西都被打爛,好幾個不認識的人跑進家裡不離開,我害怕極了...直接拉著米米就衝出了.......]

========================================================================

    經過爺爺的慢慢問話,終於知道瑞秋到底是甚麼原因會在這裡了,她可真的是需要有個地方暫時躲著。

  嚴格來說,葉仙的別墅,是一棟不太尋常的屋子,任何與這棟屋子無關的人事物,都會被這屋子外面的陣法直接屏除在外面,除非葉仙有下指令,否則就連一般送信的,送快遞的,或者是想來串門的鄰居都根本找不到葉仙的別墅,到底這棟別墅有甚麼特別ㄋ??

    其實這棟外觀樸素,內部裝潢也走極簡風的別墅,是葉仙用來"鎮守"某個入口而建立的,因為是某種特殊"入口",所以周圍約幾十公尺的半徑範圍都屬於"入口"的影響區,影響區的能量場非常地不穩定,尋常人要是長居在此很容易生病或者發瘋,於是葉仙在實際"入口"的位置,直接花錢蓋了一個別墅,除了要把"入口"蓋起來不讓人看到,同時也設置了機關讓周圍的能量場可以人為調整到一般人可以接受的程度。

    當這棟別墅蓋起來的時候,葉仙也同時在此安置了很多陣法,雖然葉仙本人沒有特別去說明,但是他的學生們都很明白,這棟別墅實際上已經變成適於修行者的修練好居所。

    只是這樣的居所,葉仙也不希望被廣而週知,所以他立下規矩,沒有獲著他同意的客人是不能待在這別墅超過某個時間限度的,如果超過了,就會啟動某些"機制"處理。

    眼前的妹妹,留在這屋子裡應該超過時間了,為何別墅裡的"機制"沒有跑出來執行某件事情??

  葉仙不反對見人危急出手救人的事情,只是瑞秋留在這太久,這一點非常奇怪,一向做事謹慎的阿哲應該不會不知道"機制"的事情,還是因為"機制"沒有啟動,所以就索性讓瑞秋繼續留著??

  [瑞秋,你媽媽是在楓樹鎮做甚麼的??]

  [我媽媽是替人幫傭的,她在一個有漂亮雕花鐵門的大屋子裡面工作。 ]

  [可不可以告訴我,妳媽媽的名字??說不定我認識的人裡面,就有人知道她。]

  [媽媽的名字,有好幾個,每次換雇主,就會換名字....]

  [那麼你媽媽目前的名字是??]

  [不太清楚!!  我只知道她原本叫  莎曼莎。]

  [這樣嗎??好吧!!]  葉仙思考了一下下,然後轉頭望向後門吹了一下響哨。

    這個響哨是用來叫喚,不過這次要叫喚的不在後門,而是在大廳上頭,聽到響哨之後,這個實際存在但是大部分時間都隱藏到幾乎看不見的生物就從大吊燈裡面飛出來並優雅地飛翔進廚房裡面,"她"悄悄地掠過瑞秋的頭頂,安靜地降落在餐桌上。

  就連葉仙也訝異她不在後門的窩裏,看到"她"降落,連忙伸出手指跟她打招呼並且撫摸。

  [小葫蘆,還好你在,幫幫我,找個叫莎曼莎的人,只要附近約一公里左右的就好,不要超過河的界線。 ]

    這是一隻長得很嬌小的貓頭鷹,飛行的時候幾乎沒有聲音,萌萌的大眼望著葉仙,試圖理解剛才葉仙所說的,不過她卻逐漸歪著頭看著葉仙,隨即用這樣的固定姿勢趴在桌面並且眼皮合下去了。

  哇!!有點糟!!小葫蘆還沒有睡醒,葉仙只好雙手輕輕捧著把小葫蘆叫醒。

    瑞秋在一旁瞪大瞭眼睛看著,她看到爺爺的雙手有些像是光一樣的東西正包裹著小貓頭鷹,沒過多久貓頭鷹緩緩地張開瞭眼睛,然後大大地"嘟~~~~~~"瞭一聲,這一聲非常響亮。

  [抱歉啦!!吵了你睡覺,只是有個小女孩需要你幫忙,她的媽媽叫莎曼莎,小女孩找不到媽媽......]

   葉仙讓小葫蘆看瞭一下瑞秋,隨後就放開,讓小葫蘆自己行動。

  小葫蘆眨了她的大眼睛,然後很快地飛到瑞秋頭上,這讓瑞秋有點小小驚喜,小葫蘆用她的小嘴喙輕輕碰著瑞秋的頭頂,嘟嘟叫瞭幾聲,最後直接飛向後門,由後門板上的門洞飛出去。

  [爺爺,那個貓頭鷹寶寶是.....]

  [不是寶寶,她已經是成年的貓頭鷹媽媽,剛才她不是飛到你頭頂上??現在她已經大概知道你媽媽的樣子,她會去問問她的朋友,我們就坐在這邊等消息。]

  貓頭鷹可以幫瑞秋找媽媽 ?? 果然發生在屋裡面的事情都充滿魔法的不真實感,眼前的老爺爺剛才也小露瞭一手魔法,讓瑞秋也很期待接下來的爺爺是不是還會有其他的"魔法"要施展出來??

   <<第四章  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尤納.烏蒂的奇幻事件簿--番外篇第六章

轉貼-貓咪行蹤報告回應-for kim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