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納.烏蒂的奇幻事件簿--番外篇第六章

 



    夕陽已經沒入地平線,維寧街本來就不怎麼多住戶,加上每棟住戶都彼此有庭院或者樹林間隔,每當夜晚降臨的時候,整條街除了路燈或者是住屋所透出的燈光,其他的部分都隱入黑暗,這樣的環境也真的不太適合讓瑞秋這樣的小妹妹自己一人離開。

所以  葉仙爺爺囑咐一定要阿哲親自帶著瑞秋。

    小葫蘆慢慢地飛著,從阿哲的頭頂到街角的路燈幾秒鐘內就完成了,但是阿哲牽著瑞秋,而瑞秋牽著米米,慢慢地走著,從大門跨出走到小葫蘆所停留的街角就花了快十分鐘,耐心算是小葫蘆的優點,等待過程之中小葫蘆也沒有顯出任何的不耐,她只是很安靜地在路燈上面的陰暗面等著,直到阿哲四處張望想確定她的位置的時候才出聲"督~~~~"讓人找到。

    [原來你在這邊,接下來要往哪邊走??]  阿哲望著小葫蘆微啟嘴唇輕聲地說著,似乎這樣小葫蘆就能聽見。 

    小葫蘆也很快地展翅飛出,一瞬間就飛出了好長一段距離,她停留在阿哲眼睛能看到的距離,這次她停在路樹枝枒上,剛好一半有亮光一半是陰暗的位置,她靜止不動在那位置上,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那邊有隻鳥。

    慢慢地,阿哲與瑞秋走上另一邊比較多住家的街道,小葫蘆就直接停留在阿哲的頭頂不再飛

  [哥哥,小葫蘆怎麼不在前頭帶著我們??]

  [那是因為這裡對小葫蘆來說比較危險,所以她回來我這邊接受保護,現在她站在我頭頂上好好的。 ]

  [這街道很明亮,車子也沒有很多,也沒有很多人,應該不會有事。]

  [那是以人的角度來看,對小葫蘆來說,維寧街的樹林才是對她最好的。]

  [我很好奇,哥哥是怎樣聽見小葫蘆說話的? 我是說哥哥怎麼知道該往哪走? ] 瑞秋實在忍不住好奇。

    阿哲望著瑞秋微微一笑 : [這個就是我的超能力,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可以聽懂鳥兒的意思,而且對我來說小葫蘆的意念跟我是相通的,瑞秋你也想學學怎樣跟鳥類溝通嗎??]

    瑞秋有點不好意思的回應 : [沒有,我只是很好奇,哥哥你跟小葫蘆似乎不用說話也可以知道彼此,我跟米米之間感覺就沒有像哥哥跟小葫蘆之間這樣有好默契,有點小小羨慕,不過現在米米......]話說到這邊,瑞秋眼神四周搜尋她的米米,跑不見了.......

  [你可以高舉你的手環,大聲地喊.....]阿哲提醒著瑞秋。

    瑞秋很快地把手腕高舉,那個五彩金亮的手環正發出一閃一閃的亮光,配合著瑞秋的呼喊,沒幾秒鐘,米米就從某處快速地衝過來,阿哲見狀,在米米即將衝上瑞秋之間,直接抓住米米並且抱起來,米米看見是阿哲要抓牠,嚇得往瑞秋身上鑽,但是阿哲不容米米選擇,  阿哲不管手中的米米到底有多害怕,他強制安上一個"休眠"陣法,讓米米在他手中安靜一小段時間。

  到底米米怎麼會從瑞秋的手中溜掉,狗頸邊的斷繩提示著答案。

  [接下來米米我來抱著,等下要走的街道人車會比較多,米米亂跑比較危險。 ] 

  [ㄛ,那就拜託哥哥了。 ]

    根據小葫蘆的情報,在楓樹鎮裡有三個地方裡面有人叫"莎曼莎",阿哲正帶著瑞秋往著其中一戶人家詢問,可惜這一戶的莎曼沙小姐不是瑞秋的媽媽,阿哲向對方道歉之後領著瑞秋出來。

  [別擔心,瑞秋,我們會找到的,這一戶不是就往下一戶問看看就好 ]阿哲說著。

    離開的時候瑞秋一臉害怕,因為剛才阿哲哥哥幫她敲門詢問的時候,對方的眼神凶狠地盯著她,讓她不自覺地站在阿哲身後。

  [....哥哥謝謝你  還好有你幫忙,要是我碰上的是剛才那樣的兇女人,我根本不敢問出口。  ]

    阿哲蹲下來看著瑞秋說 : [瑞秋,你沒有錯,你只是缺少勇氣去敲一敲門,現在有我陪著你,走!! 我們還有兩個地方要去問看看,應該很快就能找到你媽媽的。 ]

    [萬一接下來的兩個地方還是找不到怎麼辦??]

    [不會的,你要相信自己一定會找到,告訴我,你媽媽工作的地方有怎樣的特徵??]

    [有一個很漂亮的雕花大門,很大,是兩大扇門,可以讓車子開過去的。 ]

    [這樣的話,在這個楓樹鎮裡面有這樣大的門也沒有多少戶,等下我們要去的地方也有這樣大的門,所以別擔心!!]

    阿哲,很輕快地走著,一手拉著瑞秋一手抱著的米米很有自信地走著,但是他心中有些擔憂早已傳達給瞭小葫蘆,他讓小葫蘆先去某地方打個招呼,萬一真的找不到的情況下他可以直接帶著瑞秋去安置。

    第二個地方是一棟相當氣派華麗的別墅,大門如同瑞秋所說的,非常漂亮的雕花大門,而且還是可以兩扇打開的,這地方正好舉辦宴會,大門口緊閉也無人回應,但屋內燈火輝煌,人聲喧鬧,可見裡面有不少的人,阿哲見狀直接拉著瑞秋往側邊的入口走。

    阿哲客氣地攔下正從側門出入的工作人員,詢問何人可以相詢??可惜的是,對方忙於手中工作,無心要幫忙,阿哲只好先離開這邊,打算等下再回來詢問,這一戶可是這裡最繁華的別墅,據說住的是某位政要,三不五時都會在這棟富麗堂皇的別墅中舉辦宴。

    阿哲與瑞秋來到第三個有"莎曼莎"的地方,很可惜地剛好沒有人在,整個地方都沒有燈火,按了好幾下門鈴都沒人回應,所以阿哲只能拉著瑞秋往回走,走回這一棟美侖美奐並且正在熱鬧中的別墅。

    裡面正在舉辦宴會,然後工作人員每個都忙,到底要怎樣才可以問到這別墅裡的管事,詢問關於瑞秋媽媽的事??

    阿哲直覺要找的人應該就在這裡,頭頂上的小葫蘆也很肯定地說,這裡有莎曼莎,只是怎樣可以找到人目前沒有頭緒,於是阿哲選定了離別墅側門一小段距離的路樹旁,拉過瑞秋往樹身上靠著歇息,放下米米讓牠自己站著,自己則站在瑞秋旁拉起了一個肉眼幾乎看不到的結界,圍著路樹建立起來。

    [瑞秋,我們在這邊等著,等著別墅裡的宴會結束 ]阿哲淡淡地說著,但眼神卻很凌厲地望著米米,米米似乎明白這個眼神代表著甚麼,也很乖乖地原地坐下沒有移動。

    瑞秋則是失去一開始的穩定,有點不安地依畏著阿哲的身邊,不自覺地拉著阿哲衣角。

    [媽媽,真的在這個別墅裡嗎??] 瑞秋語氣透漏著不安。

    [就剩下這裡了,不過我們現在也不能直接走進去找人,如果妳會冷可以靠在我身邊取暖 ]

阿哲蹲下,對著瑞秋溫馴地說著。

瑞秋停頓瞭一下,懷著揣揣不安的心思說 :

    [萬一,我說萬一,我媽不在這裡的話,我該怎麼辦??]瑞秋不自覺地抱住了阿哲。

    聽瞭這句話的阿哲,臉上盪起了一個完美的笑容,雖然周圍環境有點暗,但近距離的瑞秋感受到阿哲那份笑容裡的溫暖,一瞬間讓瑞秋有點發窘,讓瑞秋不好意思地垂了眼不敢直視。

    [不會找不到的,小葫蘆說一定在這邊,我相信小葫蘆的判斷,你不要害怕,我在這裡]阿哲在瑞秋耳邊說著 ,阿哲輕輕地摸著瑞秋頭髮 ,試圖要舒緩瑞秋的害怕。

   [可是我還是很害怕,萬一在這別墅裡找不到媽媽......]

   瑞秋話還沒說完,就被阿哲用手指封住瞭嘴。

   [我問你,你相不相信爺爺的魔法??]

   瑞秋被這樣的問題問到有點愣住,她萬萬沒想到阿哲哥哥會問她這個問題。

   [我是....相信的啦.....但是....]瑞秋話還沒說完,馬上又被阿哲再次搶話。

   [只要你相信爺爺的魔法,那麼找到你媽媽也是必然的事,爺爺的魔法就是神的魔法,你只要相信就可以,接下來只要耐心等待魔法成真就可以。 ]

   [只要....相信就可以??] 瑞秋喃喃自語。

   [對,你是被神所祝福的,你絕對不會被丟下,所以你的身邊會有幫手來協助你找到媽媽,我,不是一直在你旁邊幫你找媽媽??]   阿哲停頓一下,又繼續說著 : 

   [爺爺的魔法早就開始運作啦!!爺爺會讓你願望成真!!如果你相信爺爺,就別說那些喪氣話!!]

   [那麼....哥哥....爺爺的魔法是甚麼時候施展的??為什麼我都沒有看見爺爺比出手勢或者是說瞭咒語甚麼的。 ]

   [你當然不可能看見爺爺施展魔法,因為你已經開始懷疑害怕了,所以你看不見爺爺的"祝福"]

   阿哲停頓了一下下,又說:

   [我在這邊帶著你走了這麼久的路,幫你問了人,你都沒有看見.....]

   [不不不不  我有看見哥哥幫我,有看見有看見,只是....]

   [只是甚麼???]

   [會怕.....]

   [怕甚麼??]

   [嗯嗯嗯.....我好難講....心裡頭怕怕....怕等下出來的不是媽媽,也怕出來的是媽媽 ] 瑞秋彆扭著

   阿哲理解了,他笑瞭笑,摸瞭一下瑞秋的頭 :[怕被媽媽罵你是嗎?]

    瑞秋不知所措地呆站著,臉上表情因為夜晚的緣故讓人看的不真切,阿哲明白瑞秋的不安是從何而來,只是他故意說破,讓瑞秋可以好好地面對自己的心情。

   [你不是故意要違抗媽媽意思的,我相信你媽媽聽過解釋之後就會原諒你,瑞秋,你別怕,最壞的情況下也不過是你媽媽當下沒有明白你的處境直接罵你,我相信她事後會明白你不是故意的,你最多最壞也只是被媽媽罵一頓,你該不會連挨頓罵都怕??]

   [我.....真的不是想讓媽媽擔心....]瑞秋說著又要掉淚。

     阿哲見狀,伸手抹去瑞秋眼角不小心滴出的淚水,說 : [說不定你媽媽到現在都還不知道你家裡出事了 ]

    [你想太多了瑞秋,你只是單純地出來找媽媽躲避危險,你不是故意要違抗媽媽,妳只要這樣想就好了]

    [可是 ....]

    [不要可是了,現在我們只要靜靜地在這裡等待就可以,小葫蘆已經幫你先一步飛進別墅裡,幫你確認了, 等下她飛回來就是我們要進去的時間。 ]

    小葫蘆甚麼時間飛出去了?? 瑞秋望暸望阿哲的頭頂,沒看見小葫蘆,好厲害,飛出去的時候根本沒有聲響。

    別墅裡的宴會逐漸有散場的趨勢,別墅的雕花大鐵門也多次打開汽車駛出,側門出入的工作人員也逐漸變多,但是小葫蘆卻還沒有飛回來,阿哲開始有些焦急,也擔心小葫蘆陷入麻煩。

    當別墅的大門不再關上,一台台華麗的汽車依序地從華麗大門中駛出,宴會的結束很明確,阿哲拉著瑞秋離開了原本的結界,直接往側門走去,在這個時間點,詢問事情會比較容易,在移動的過程,小葫蘆一瞬間從別墅當中某個被打開的窗戶衝出,伴隨著一聲音頻相當高的"嘟",讓阿哲注意力從瑞秋身上移動到小葫蘆身上。

     [發生瞭甚麼事情??快過來我在這!!]  阿哲邊跑邊往小葫蘆飛行方向去,嘴裡所說的話彷彿可以直通小葫蘆,小葫蘆一路振翅滑翔回到阿哲身邊,直到小葫蘆降落到阿哲頭頂,阿哲才放下心。

    原本瑞秋跟著阿哲來到側門旁邊,阿哲一下子就被小葫蘆吸引瞭所有注意,瑞秋手中抱著的米米又開始不安分不斷地扭阿扭著要下來,瑞秋抓不住只能把米米放下來,米米放落地之後,瞧了一眼就撒腿跑。

    [米米!!等等!!要去哪??回來回來!!]  瑞秋即刻追著米米,跑一段路之後她想起她可以這樣做 :

   舉起她的手腕,那個帶著五彩金亮的手環發出一閃一閃的光芒,大聲呼喊著: [ 米米,回來!!]        神奇的事情又再次發生,米米原本快速地穿越過道路竄到黑暗裡,可經過瑞秋呼喊之後,變成直接跑回瑞秋身邊的奇妙事情,米米再一次跑回瑞秋身邊,伴隨著尾巴狂搖以及不斷地舔舔舔讓瑞秋無法對牠生氣。

    事情最驚險的地方就在這,一台豪車正從遠方逐漸往別墅過來,瑞秋正抱著米米站立於馬路中,而阿哲剛接到小葫蘆所站的位置與瑞秋有段距離,只是看到瑞秋的位置,阿哲瞬間跑起來並且擲出他手邊的可用的道具,試圖先行保護瑞秋。

    他的道具穩穩地插進距離瑞秋身後約一公尺的地方,這個時候的瑞秋還沒有意識到她身後的危機,直到阿哲邊跑邊大聲喊她 : [瑞秋,小心後面!!!]

    瑞秋因為阿哲的呼喊才意識到後面的東西,這時候車子已經發出叭叭聲示警,同時車頭大燈也不斷地閃爍,瑞秋被這一切的變故嚇呆了,兩隻腳突然間動不了。

    下一秒,阿哲的飛撲直接抱住了瑞秋,然後雙腳一蹬往另一個方向跳出,由於重心實在是沒法平穩只能倒地,所以他旋轉身體讓自己的後背先落地免得傷到瑞秋,他的道具在他抱住的瑞秋的同時也被車子輾壓,輾壓的同時道具自爆引發車子爆胎,最後車子伴隨恐怖的剎車聲很驚險地停落在阿哲身邊。

    這場意外引起瞭別墅裡面的注意,傭人們紛紛走出來看看發生瞭甚麼事情,當中也包括瑞秋的媽媽。

   瑞秋找到媽媽了!! 瑞秋的媽媽  莎曼莎雖然很疑惑她的女兒為何會在別墅側門,但是她很感謝阿哲救了她女兒一命,由於阿哲在搶救瑞秋的過程中,後背因為摩擦地面而滲血,被帶入別墅裡某個休息室處理傷口。

   [哥哥對不起,我害你受傷] 瑞秋帶著哭音說著。

   [沒有事啦!!別哭,小臉蛋就不好看了。 ] 

   [你今天救了我兩次。 ]瑞秋很認真地向阿哲道謝 : [阿哲哥哥,謝謝你。]

    瑞秋實在是真的不知道該怎樣感謝眼前的阿哲哥哥,今天如果沒有他,她早就死掉了,她在一旁看著媽媽幫阿哲處理傷口,滿眼都是心疼不捨,明明她與他今天才剛認識,他怎麼會對她這麼好還救她一命,瑞秋想著想著,又開始掉眼淚了.......

   [我們是朋友,我不會看你落入危險,沒事沒事啦,這點傷還好。 ]阿哲還是伸手把瑞秋的淚珠抹掉,小妹妹哭的話他可是很頭痛的。

   在接受療傷的同時,阿哲也把瑞秋從今天中午昏倒在家門前的事情到剛才驚險閃過車子的事情,如實地向瑞秋媽媽說明一遍,在說明的過程中,周圍也不知不覺間圍繞了幾位女佣人,畢竟阿哲的顏值可是高出一般人,剛才在夜色的遮掩下沒能看清,現在被帶入屋內,在明亮的燈光下阿哲如同閃亮巨星般被注視著。

   [莎曼莎阿姨,我重新自我介紹,我是陳宗哲,住在維寧街XX號,目前是維寧街XX號的管家。 ]

   傷口處理完畢重新穿好衣物的阿哲很鄭重地重新介紹自己。

   [陳先生你好,我是瑞秋的媽媽,我叫莎曼莎,很感謝您保護了我的女兒,我那不成材的女兒給您添麻煩了。]

   瑞秋媽媽也很禮貌地向阿哲鞠躬回話。

   [不會的,瑞秋其實很聰明伶俐的,她並沒有給我麻煩,我很感謝她的拜訪,現在終於找到您,總算了卻一件事情,只是阿姨,有件事情我覺得有點重要可能您要注意一下.....]

   [是甚麼事情?]

    被人這樣叫陳先生,阿哲有點不習慣,但他還是先回話 : [阿姨還是叫我阿哲就好,瑞秋是跟我家爺爺說,是有陌生人闖進家裡追打著房東婆婆,所以瑞秋嚇到慌忙逃出來,然後不小心迷路,又因為天氣太熱暈到在我家門前,如果這件事情是真的,那麼阿姨帶瑞秋回家前最好先電話聯繫下家裡,如果阿姨家裡真的有人闖入,那麼您帶著瑞秋回家會不會有危險?]

    莎曼莎阿姨即刻回頭向瑞秋確認隨即打電話回去,在電話一直都沒有接通的情況下,覺得自己家很可能真的出問題了,於是她隨即向周圍的人求助,周圍的人七嘴八舌地討論這情況該怎麼辦,卻沒有一人敢為她拿主意,後來是別墅裡的大總管來到了休息室,了解事情前後關聯後向莎曼莎阿姨的雇主匯報,她的雇主立馬決定接管瑞秋母女的事情,隨即派人去一趟瑞秋家看一下決定後續,眼看莎曼莎阿姨與瑞秋的事情已有人處置,阿哲也見狀告辭。

=======================================================================

    在別墅側門外,瑞秋跟她的媽媽正與阿哲道別,瑞秋等到媽媽的話說完,不捨地拉著阿哲的衣角 :

    [阿哲哥哥,以後我可不可以去維寧街找你??]

    [可以啊!!歡迎!!不過你來之前要先學會看地址以及認路,你確定你不會再次迷路??]

    [我會的,我會記下哥哥家的地址,甚至哥哥家的電話我也要記起來,我一定會再次去你家,

     然後站在你家大門前狂按電鈴讓你嚇一跳。 ]

    [呵呵!!那我就等著你來嚇我一下 ]阿哲語畢直接伸手自己的褲後口袋,摸出了自己隨身的小手冊與一隻小筆,翻開了一面空白頁,快速地寫下自家的地址與電話然後撕下來交給瑞秋。

   [這個是我家地址與電話,我跟爺爺跟阿宏都很歡迎你再次過來,來的時候最好帶上米米....]

    瑞秋這時候才想起了她的米米,於是她又再次使用手環呼喚,這次米米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才回到瑞秋身邊,看著米米全身上下都黏上了樹葉泥土,卻表情警覺小心的狗狗,阿哲臉上盪起了謎樣笑容,開始了"意念溝通"模式。

****************************************************

   <<怎麼了?不是很想跑? 你怎麼沒有拔腿狂奔阿?>>

     狗狗裂開了他的大嘴,展現了身為一隻狗狗的最大笑容

   <<我怎麼敢這樣做啊?  不管怎麼跑,都跑不過那笨女孩的咒語 >>

   <<呵呵!! 算你識相 !! 還有一點我覺得要提醒你一下,你可不能異想天開地想傷害瑞秋, 

    如果真的這麼做了,你脖子上的項圈可以吃掉你所有的精力,會讓你比死了還難過,

    所以你得乖乖地當一隻好狗狗!!  呵呵!!>>

   <<嘿嘿嘿!! 是阿 !  我會乖乖的!! 我會乖乖的!!>>

   ****************************************************

    向瑞秋揮手道別之後,阿哲吹哨招回小葫蘆,一人一鳥相伴離開,阿哲邊走邊關心小葫蘆在別墅裡面看到甚麼,小葫蘆直接回傳一個畫面,畫面裡的內容相當地驚悚,讓看到這個畫面的阿哲不禁驚呼 : [真的有夠噁心!!]

    [那麼現在那傢伙還在別墅嗎?] 阿哲從頭頂抓下小葫蘆盯著小葫蘆眼睛問著。

小葫蘆搖搖頭。

    [那就好,我們先回家,以後我們應該會常常看到瑞秋,現在她應該也算是"我們"一份子了。]

    阿哲把小葫蘆放開,讓她飛一會兒,她飛來飛去最終又回到阿哲頭頂,阿哲趁著夜色,在無人看見的情況下輕鬆地跳上樹幹,一路飛跳著回家。

    葉仙爺爺的團隊,新增一名最年輕的幫手,目前八歲,還未正式啟動力量,手邊管理一名夜魔,以上。

<番外篇 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貼-貓咪行蹤報告回應-for kim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