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日記

從 03/16 大清早發現家中神明爐有點小發爐的痕跡就覺得有啥事要發生的樣子
果然 03/16 中午過後  喵喵的導師就敲電話過來  說喵喵剛好有排到候補第一順位
我問: 是甚麼的第一順位?  導師說 :是學校"加強班"的後補第一順位 問我要不要讓
喵喵加入....
在這要說明一下 甚麼是"加強班" : 這是學校為了要提升升學率以及讓有資值的
學生可以更加專心念書  所以在正常的上課之後  另外加兩節課讓參與加強班的
學生可以提升實力  但是這個班級不是想加入就可以參加  要看學生平常在學校
的成績是否達到一定水準  當然有資格加入的學生不一定要參加  沒參加的話
就會把機會讓個下一個學生  全學年就只有一個加強班  人數不超過38人

說實話 我真的有點訝異 因為早先喵喵就跟我說  她自己評估過進去這班級機會很渺茫
所以她也沒多說依些這方面的事情  而我這邊還是延續上學期的補習模式
下課後  悠閒地休息一個小時半  吃完晚餐後再進行補習  不過ㄋ  現在完全不是了
白天一路上課到  17:30   回家後休息不到十分鐘就要吃飯然後趕去補習班


  這樣突然地好運  讓我有點忐忑不安

第一  這樣的忙碌狀況  從進入加強班的第一天就讓喵喵連連抱怨
"媽咪!!好累喔!!!可不可以停掉補習了??"
"不行!  一定要知道你到底每科能否跟上程度而且媽咪已經 付完三月的補習費
 所以一定要給我上課到三月底!!!"
第二  以喵喵的全校排名來看  喵喵只在學校前一百名的中段 而且有時還會因為
不專心導致考試成績下降  說實話  她不是別人眼中很好"培養"的學生  進入這種
等同於"全校菁英班"的班級  有點擔心她適應程度  一向自由的她  會不會反而
讓她不喜歡念書了?

從星期一到今天星期四  加強班的上課科目依序為 數學 理化  國文  英文
依照喵喵給我的訊息  星期一到星期三  她都能跟上進度  現在的她很煩惱"兩邊"
的作業  加強班 與  補習班的  要怎樣才能如期做完   每次都跟我喊說她的手
要廢掉!!  看小說的時間少得可憐!! 要求我開wifi給她看網路小說!!
開玩笑!!! wifi 當然不准!! 手要廢掉??那過來我這邊擦藥就好!!
自己想辦法去把作業寫好   遲交被處罰是她的事情!!
我只要看到警告通知單寄過來 就扣掉喵喵的零用錢就是了

=====================================================
經過一天的忙碌  對於喵喵的事情也有點乏了
突然想到    全市的高中職  有哪一家的制服政策可以讓學生選擇穿裙或穿褲子的
不穿裙的喵喵  會怎樣面對這樣情況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尤納.烏蒂的奇幻事件簿--番外篇第六章

轉貼-貓咪行蹤報告回應-for kimyer